引导时间状语从句的特殊形式

来源 :青苹果 | 被引量 : 0次 | 上传用户:xingzhe1689
下载到本地 , 更方便阅读
声明 : 本文档内容版权归属内容提供方 , 如果您对本文有版权争议 , 可与客服联系进行内容授权或下架
论文部分内容阅读
  时间状语从句通常由after,before,when,while,as,once,till,since,as soon as等从属连词引导。此外还有一些特殊的形式引导时间状语从句。
  
  一、immediately,directly,instantly用于as soon as的意义时也可引导时间状语从句。例:
  I recognized her immediately/instantly I saw her.
  刚一见面,我就认出了她。
  I went home directly I had finished work.
  我一干完活就回家了。
  The machine will start instantly the button is pressed.
  一按电钮,机器就立即开动起来。
  
  二、名词the moment,the minute,the instant用于as soon as的意义时也可引导时间状语从句。例:
  I want to see her the minute that she arrives.
  她一到,我就要见她。
  We hadn’t met for 20 years,but I recognized him the moment (that) I saw him.
  我们已经二十年没见了,可是我一见到他就认出他来。
  I recognized him the instant (that) I saw him.
  我一见到他就认出他来。
  
  三、名词the day,the year,every time,each time,next time,last time等也可用作连词,引导时间状语从句。例:
  He left Europe the year World War Ⅱ broke out.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那一年他离开了欧洲。
  The day (on which) he was inducted,he was not feeling well.
  被征入伍那天,他身体不大舒服。
  Every time he phones I always seem to be in the bath.
  每次他来电话时似乎我都在洗澡。
  Each time he came to town he would visit our school.
  他每次进城都要到我们学校看看。
  He looked much worried (the) last time I saw him.
  我上次见到他时他满脸愁容。
  The very next time I saw her she was working in London.
  我再看到她的时候她正在伦敦工作。
  
  四、关联从属连词no sooner...than,hardly/scarcely/barely...when等也能引导时间状语从句。
  如果no sooner,hardly/scarcely/barely位于句首,就要用倒装语序。例:
  He had no sooner/No sooner had he arrived than he was asked to leave again.
  他刚到达就又让他离开。
  We had hardly begun/Hardly had we begun our walk when it began to rain.
  我们刚刚开始散步就下起雨来了。
  She had scarcely entered/Scarcely had she entered the room when the phone rang.
  她刚进屋,电话就响了。
  He had barely/Barely had he arrived when he had to leave again.
  他刚刚到就又得走了。
其他文献
目的对比分析不同剂量右美托咪定复合芬太尼用于食管静脉曲张内镜下套扎术监护性麻醉的效果。方法选取2016年2月至2017年8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内镜下套扎术治疗的99例食
目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我国城市商业银行群体沉着应对,主动转型、创新突破、强化风控,业务发展态势平稳,主要经营指标好于行业平均水平,为落实监管要
掀开卷帙浩繁的中外文学史册,我们会发现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许多脍炙人口的名作并不是诞生在清静幽雅的书房里,而是作者在身陷囹圄中完成的。不幸的遭遇和恶劣的写作环境,更激发了作家们的写作欲望,同时也为作品增添了许多传奇色彩。  1933年,现代著名作家许钦文因一件意外的刑案牵连受累入狱,在监狱中写成《神经病》等小说,揭露军阀混战的罪恶,并以自己的亲身遭遇和见闻,写成《无妻之累》《风筝》等作品,揭露国民
<正> 合伙、合作和股份制企业无论是经济上还是法律上都是具有严格的不同内含的相互区别的概念。(一) 合伙经济与股份公司(本文所指的股份经济系指股份有限公司与有限责任公
目的:应用个体化理念,提高脑损伤患者护理效果。方法:采用数字随机分组,将临床诊断收治的42脑损伤患者患者,随机分成两组,每组21各例,对照组: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的基
研究背景手足口病(HFMD)是一种典型的自限性疾病,主要由宿主感染肠道病毒71型(EV71)或柯萨奇病毒A16型(CoxA16)以及可能的二十多种肠道病毒而引起。主要易感人群为5岁以下儿